最新消息

中央警察大學資訊管理系吳國清教授於110.11.15 蒞校演講圓滿結束

本系於110年11月15日邀請中央警察大學資訊管理系吳國清教授蒞校演講

吳國清教授,任教於中央警察大學資訊管理系。同時也擔任中央警大鑑識科學研究委員會委員、定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發部技術咨詢顧問等職,曾任中央警大資管系主系兼所長、鑑識科學研究委員會委員兼物理鑑定小組召集人、國家考試典試委員、命題委員等職務。

吳教授本身專長於大數據分析,特別在於利用現有資料:如法院判決書等等,來進行犯罪偵防、預測等研究。在演講過程中,吳教授介紹了在現有大數據研究領域下,質性研究與量化研究的相關應用。也介紹了許多大數據分析應用的軟體,如Tanagra/Tableau 等之使用方式。過程中特別強調資料清洗階段的重要性,並以不同的實務範例親自操作給同學看何謂大數據分析。對於多數同學而言,親眼見到整個大數據分析的流程,從無到產出結果,著實為一種神奇的體驗。會後,也有許多想從事大數據分析的同學,帶著自己的筆電親自請益吳教授數據洗滌以及資料Prunning的問題,可謂獲益良多。

中央警察大學資訊管理系吳國清教授演講

 

中央警察大學資訊管理系吳國清教授演講

最後異動時間:2022-10-05 下午 04:07:02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