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流向

畢業學生流向概況區分類別如下:

  1. 升學(包含各大學院校及碩士班)
  2. 就業
  3. 服兵役
  4. 待業
  5. 其他(包含準備高、普考、正轉職中)

  本系102至104學年度畢業之系友共有244位,有效訪問人數計有222位,有效訪問比例達90.16%。

 

  根據有效訪問人數進行分析後,102-104學年度各學制之畢業生流向主要以『就業』居首位,佔62.0%,其次為『服兵役』,佔20.0%。104學年為最近畢業的學年,畢業生當中大多數男生必須服兵役,因此,服兵役比例較前兩學年畢業生為高,就業的比例則較低;但也表示,若扣除兵役因素,多數畢業生還是能順利投入職業市場。『升學』方面,近年來數目相近,平均佔6.0%,願意繼續升學的畢業生,大多以考上國立大學的研究所為目標。

 

本系對102-104學年度畢業生進行的流向調查,人數計244人,回收之有效問卷份數共222份,經統計分析如下表:

102-104學年度畢業生進行的流向調查表
年度 就業 升學 服役 待業 其他
102 66.0% 8.00% 15.0% 2.00% 8.00%
103 70.0% 3.00% 19.0% 1.00% 7.00%
104 49.0% 7.00% 25.0% 12.0% 7.00%
平均 63.0% 6.00% 20.0% 5.00% 6.30%

 

 

畢業生就業情況分析

  102至104學年度各學制畢業生本系平均有62.0%之畢業生進入職場工作,學校在畢業生就業方面有其貢獻,若能再強化學校及老師對畢業生就業輔導和相關就業資訊之提供,相信將可提升未來畢業生的就業率,並能培養更優秀暨符合業界需求之人才。另外,本系透過產學合作、校外實習,讓學生與業界接觸,提早融入職場環境,降低初期進入職場的不安定感與挫折感。

 

  為幫助學生畢業後順利進入資管相關領域服務,本系除一方面請上課教師嚴格要求學生在專業課程上的學習外,特別加強學生系統開發程式之設計能力,尤其著重於資料庫、行動應用及企業網站程式設計,並自102學年度起設立相關的產業學院學程計畫,宗旨在於培養企業資訊系統開發人才,因應軟體產業迫切需要,使對企業資訊系統開發、資訊管理及資訊科技應用有興趣之本系在學學生,能嫻熟資訊系統開發工具技術之運用,並以提昇學生企業資訊系統之規劃、建置及管理能力為主軸,培育學生具備整合及開發企業應用資訊系統之專業能力。課程中規畫企業講師共同授課,將用人單位的觀點加入,達到學用合一的目的,不僅訓練企業所需之人才,且增進學生就業機會;使學校教育至產業界需求,能共同營造出讓企業「蓄才於校」的有利環境,避免與產業界的期待產生學用落差,使學生容易找到工作,企業也能找到合適的人才。

最後異動時間:2022-10-12 下午 02:10:46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