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在這裡,系辦將陸續擴充、彙整一些同學們常見的問題,並進行說明或回答,若同學們有任何疑問,請多多利用此一資源,請先來此查閱。其它未列於此處的疑問或困擾,歡迎隨時至系辦洽詢。
 
Q:上課電腦當機無法開機或無法上網?
A:請至電腦教室前方本子中,填寫維修單並註記電腦編號,發生錯誤的狀況,工讀生將定期進行處理,並追蹤是否修繕完畢。
 
Q:遺失東西該怎麼辦?
A:如果遺失貴重物品,如皮夾、手機.....等,請先至學務處生活輔導組登記。系上若有同學撿到東西並送至系辦,助理都會PO在系網留言板-失物招領,請多留意留言板訊息。

Q: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學分抵免申請流程?
A:請見本系網內學生相關法規之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學分抵免辦法。
 
Q:如何操作網路選課系統?
A:請見本系網內學生相關法規之國立澎湖科技大學網路選課簡介。
 
Q:何謂學期成績單1/2(俗稱21)、雙1/2(俗稱連續21)、2/3(俗稱32)呢?
A:(1)單1/2 - 是指單一學期成績不及格科目之學分數達該學期修習學分總數二分之一者(含),尚不致被退學,但系辦會加強留意,必要時得採取相關措施,例如上課簽到退等。(2)雙1/2 - 是指連續兩學期成績不及格科目之學分數達該學期修習學分總數二分之一者(含),應予退學。(3)2/3 - 是指該學期成績不及格科目之學分數達該學期修習學分總數三分之二者(含),應予退學。

Q:我是XX系的學生想要轉到資管系,請問可以轉嗎?要怎麼轉?
A:請見本系網內學生相關法規之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學生轉系組辦法。
 
Q:學期中因特殊狀況或原因致學習困難而無法繼續修習課程,要如何申請停修課程?
A:請見本系網內學生相關法規之學生停修課程作業要點。
 
Q:大學學制和高中學制不同,我該如何選課呢?每學期有規定修課學分上限或下限嗎?
A:請見本系網內學生相關法規之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選課須知。
 
Q:實務專題期中報告及期末報告要如何撰寫?格式規範如何?
A:請見本系網表單文件下載內的資管系專題製作手冊。
 
Q:這學期註冊單上好像有收一筆書籍費,但是書籍卻是開學後我們自己付費購買的,請問會退款嗎?
A:出納組表示註冊單應該不會收取書籍費,只有在備註欄內備註可加貸住宿費及書籍費,如有疑問可至行政大樓四樓總務處出納組詢問。
 
Q:如果有科目被當,而該級沒有開這門課的話,那我們要如何重修這門課?又或者要用哪一門課來抵免這門課?
A:請將類似修課問題提交系辦助理,助理會整理後提案到系務會議討論抵免方案。

最後異動時間:2022-10-11 上午 09:44:56
回上頁